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 | 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担当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04 23:02:06 分享 阅读: 字号:

正月初三,当这个还是和家人共度新年的时刻,米东区纪委监委27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融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架起了和基层沟通联系的“专线”。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下沉干部们立即行动,迅速展开工作。为提高辖区单位疫情防控意识,下沉干部们积极向社区建言献策,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督促社区主动联系辖区物业公司、米东区建设局物业监管办等多家单位,召开以协调联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联席会议,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要求各单位抓好责任落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居民把牢疫情防控大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凝聚了多方力量,各单位达成共识,协同作战,大大提升了防控实效。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面对防控物资的短缺,战斗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没有等没有靠,而是积极想办法解决。派驻三组干部吴新龙在得知象新社区消毒液不足后,和派驻五组干部阿依恒·对山汗主动联系中泰化工企业,为社区协调消毒液500余公斤、医用橡胶手套55双、一次性塑料手套200双、口罩300个以及测温枪1支,及时分发到各物业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极大地缓解了防控物资紧张的问题,得到了社区、物业公司以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称他们是“疫”线的贴心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下沉干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由派驻三组干部吴新龙倡议进行爱心捐赠,派驻五组哈依拉提、魏志龙、阿依恒·对山汗等同志积极响应,共捐赠资金2400元,他们购买了水果、元宵、鸡蛋等物资,为下沉社区低保户、残疾人以及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楼栋长等30户居民送去了元宵节慰问品,带去他们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困难群体在传统佳节之际深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也激励各族群众齐心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纪检监察下沉干部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2月13日,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吴新龙在卡子湾片区祥和湾小区大门值守时发现,该小区一位高龄老人突发疾病急需就医,他赶紧协调警务站工作人员和车辆,和其他干部及时将老人送往米东区人民医院救治,一直等到老人救治无恙后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有担当、能担当、敢担当,为群众多做一些实事好事,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吴新龙说。

在下沉片区的各个点位上,纪检监察干部忙碌的身影时时闪现,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居民清运垃圾,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进行车辆检查登记消毒……这群抗疫“战士”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他们越是能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纪委监委 王艳敏 | 责任编辑 黄文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