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米东区:以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9 12:53:43 分享 阅读: 字号:

“社区共有多少居家隔离人员?防控物资是如何发放的?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是怎样保障的……”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片区奋进社区,该区纪委监委第六督导组正在认真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米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日研判、日总结、日通报、日督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组成1个综合组、9个督导组和1个执纪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18项监督检查重点,聚焦13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各督导组针对防控工作部署、疫情人员排查、居家观察管控、防疫物资使用、健康宣传教育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全区15个乡镇(片区)、156个社区(村)及相关部门单位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帮,手把手教,帮助基层单位理清思路,摸清底数,有效防控。

截至目前,共实地督查点位900余个,发现问题200余条,报送督查专报17期,下发督办单14份,有力地推动了各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

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担当缺失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和移交的有关线索,优先办理、快速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查处到位,以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目前,已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77名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防大于治的思维。(米东区纪委监委 王艳敏 | 责任编辑 王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