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社 发布时间:2023-01-13 11:32:36 分享 阅读: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冲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唯一姿态。”乌鲁木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童燕说,将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一心向党、一念为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深入阐述‘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告诫全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沙依巴克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凯南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促进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成效上。
  监督下沉赋能基层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刘娟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将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的“前哨”和贴近群众“近距离监督”的优势,从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四个方面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效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惩治‘微腐败’是纪检监察工作,也是群众工作。”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锦飞说,将立足基层实际,用监督“放大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梳理分析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巡察成果等,开展“靶向扫描式监督”,精准研判民生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清单化监督、闭环式督责,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赢得民心“大政治”。
  沙依巴克区雅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丽说,新征程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高新区(新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常贺兰说,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挖掘并盘活用好本土廉洁文化资源,科学规划设计廉洁文化学习教育线路,开设多种形式廉洁文化教育大讲堂,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向好。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其一言一行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下一步,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米东区监委委员、一级主任科员马琳说。
  近年来,达坂城区阿克苏乡充分发挥本土廉洁文化影响力,深入挖掘整理本土清官廉吏故事,以阿克苏村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为龙头,串联打造一批清廉文化教育线路,引导全乡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阿克苏乡纪委书记李智说,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厚植廉洁文化基础,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堤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