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3 11:35:18 分享 阅读: 字号:

1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等内容,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核心要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二十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等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管党治党上更加注重整体推进、协同发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市委要求贯通统一起来,与当下开展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大局大势大事中进一步明方向、循规律、理思路、优机制、强措施,不断提升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本领。要认真梳理重点工作、重点举措,按具体化、条目化、清单化原则,结合首府实际抓紧研究谋划我市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拉条明责、细化部署,强化推进落实。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首府落实见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