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社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8:06 分享 阅读: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我们将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好,认认真真领会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国锋说,将继续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统筹信访、案管、党风、巡察等部门,完善“四项监督”贯通衔接机制,加强审计、统计、执法、司法等部门会商协调,健全沟通联动、定期通报、线索移交等制度,推动监督成果共享共用。
        “西沟乡将持续加强对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干部作风研判,坚持露头就打、深入纠治;着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以清廉西沟建设为抓手,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加强常态化监督,做实以案促改。”达坂城区西沟乡纪委书记王鹏说。
        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宋学良说,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成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伟大蓝图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严明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清除存量、遏制增量,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建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不能腐的约束;以‘廉洁文化+’为载体,把廉洁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党员培训、家风建设统筹结合,着力提高不想腐的感召力。”高新区(新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葛明说。
        沙依巴克区西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魏娇说,要保持清醒头脑,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并加强对城区精细化管理、创业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各族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整治各族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纪、协助区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严格执行各种法规制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水磨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苏杰说,要开展经常性监督,做实政治生态研判,规范审慎党风廉政意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宣传贯通起来,扎实推动信仰信念、精神境界、时代楷模、案例警示四个维度廉洁教育,让纪律教育有声有像、有形有迹、有悟有神。
        “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米东区米东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马春雷说,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干部特点和培训需求,分层分类制定培训方案,切实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切实把大家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谋划基层反腐倡廉的工作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的监督促进基层治理体系提质增效。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车亿伟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实打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要时刻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把公平正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推动乡村健康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