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双减”落实落细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5 13:10:09 分享 阅读: 字号:


作为“双减”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学期,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减轻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各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双减”政策在乌鲁木齐市落实落细。

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制定相关监督方案,主动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双减”工作专班建立沟通机制,通过派员参加座谈交流会、任务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全面掌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整合监督力量,利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契机,重点对减轻作业负担、做好课后服务等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双减”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该局相继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小学生作息时间表的通知》《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在严格规定学校上课时间的同时,制定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

“我们督促市教育局扎实推进‘五项管理’,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排、经费保障、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驻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校内质量提升作为监督落实“双减”工作关键点,坚持减负、提质同时发力,持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规范校外培训方面,该纪检监察组将主管部门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主体责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市教育局拉网摸排全市393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精准掌握各机构办学资金、预收费资金监管、师资、学员等情况。截止目前,共查处无证无照非法办学行为32起,清理违规广告108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保障‘双减’政策落实、规范校外培训的同时,我们还畅通了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回应群众关切,消除家长焦虑,以强监督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走过场,守住一方教育净土。”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李娜 时亮 | 责任编辑 崔红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