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评︱开学季,向公权私用说不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5 13:07:48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新华每日电讯刊载的文章《您个人或贵单位能为幼儿园做什么》在网上引发热议,文章中幼儿园严谨的“现场资料审核”环节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幼儿园“看人下单”,因父母的岗位职务“招生”,并希望家长能够为幼儿园做点什么,这不由引起笔者深思。

堂而皇之的要求“公权私用”竟然发生在懵懂孩子入园那一刻让人大跌眼镜。假如雷丽女士欣然接受这种刻意的录取,公权私用必将撕开一道口子。而收集学生父母职务等个人信息,也成为很多学校进行精细化管理的惯例,这些信息成了孩子录取的依据。据媒体曝光,有少数教师得知学生家长身份后,会明里暗里要求其为学校与班级“作贡献”。“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但用“权力”来为孩子争夺教育资源是不可取的,在无形中把公权当成谋私之工具,个人权力利益化,与民争利,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破坏了党委政府的形象,侵蚀了干部队伍的肌体。

当前,“双减”工作正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开展,群众所期盼的教育公平也在不断夯实,为家长职务信息“加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决向“公权私用”说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真正让自己手中的权力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水磨沟区纪委监委 石瑞霞︱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