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6 20:25:57 分享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优势,提高首府各族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广泛性,引导首府各族群众依法、如实、有效举报。2019年3月23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市群众工作督导办公室、市信访局及11家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红山公园开展了以“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乌鲁木齐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集中宣传活动。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祖丽比亚·司马义同志、市纪委常委王虹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好,我们是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有什么问题欢迎来信、来电、来向我们反映。”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让群众直观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处置流程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等内容,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引来各族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和观看宣传板。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板23块,发放宣传资料1600份,受理群众咨询881人次。

本次活动得到了水磨沟区纪委监委、市林业和草原局、红山公园、南湖南片区管委会和新民路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以“零距离”地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的解决群众问题等方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加深了各族群众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及对群众工作督导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调动各族群众参与监督、依法依规举报的积极性,为乌鲁木齐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提高信访举报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环境,推动首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