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20:18:00 分享 阅读: 字号: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审议《乌鲁木齐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此次修订条例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修订内容。把握好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定向把关作用;把握好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科学选人用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干部;把握好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选人用人。按照原则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等原则;按照标准办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政治标准;按照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制度;按照程序办事,以严格的程序保证选拔任用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乌鲁木齐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会议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促进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的体制机制障碍,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积极培育重点领域消费细分市场,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大力发展跨境旅游,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有的区位优势,提升中转服务功能,加强与周边国家地区旅游务实合作,打造跨境精品线路。服务好老中幼,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推动医养结合,引导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指导中青年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推动体育消费发展;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培养更多技术娴熟、专业知识丰富、职业素养良好的母婴护理师,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升级信息消费,适应网络经济时代信息消费需求,用好网络提速降费改革红利,大力推广新型信息产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建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提升居民跨境消费水平。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虚假广告宣传,强化零售商、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加大对侵犯消费者利益行为的打击惩戒力度,全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