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11:43:00 分享 阅读: 字号:

徐海荣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以更加坚韧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首府“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3月5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现场。(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记者 苏军亚 盖煜)3月5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安排,以坚决的态度、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时期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贠书霞、高峰、刘艳东、顾昱、赵章平、刘月星、隋荣、赵忠伟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坚主持会议。

徐海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圆满完成稳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安排,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稳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海荣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不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拓展。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自身腐败和“衙内腐败”交织、境内腐败和境外腐败交织等各种腐败行为警示着我们,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徐海荣强调,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聋发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从政治上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徐海荣指出,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党内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首位,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重点监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的情况,重点监督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重点监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建立健全政治监督问责机制,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一律坚定坚决问责。二要着力强化反腐败斗争。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查处在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保、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的腐败和隐性腐败问题,强化金融领域治理,有效整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和“微腐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害群之马,要深挖彻查,严惩不贷。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从权力制约、资金监控、人员监管等关键环节着手,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提高觉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时刻牢记“作风不实是最大的敌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十要十严禁”要求,紧盯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气”,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下大力气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层层加码、搞“一刀切”,服务群众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等问题。毫不放松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重点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杜绝违规吃喝现象,坚决整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公房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披上外衣、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推进基层减负。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坚决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压减社区准入事项,清理各种表格台账,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真正让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各种束缚中解脱出来。

会上,吴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持续推动首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米东区、高新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党组)书记向全会述责述廉。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十一届纪委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