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疆代表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8 10:45:05 分享 阅读: 字号:

新疆代表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全国讲话 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王君正出席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办好为民实事,扎实推动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机制,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推动关口前移,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评估、研判、决策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和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加强传染病等重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和培训演练,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

三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健康服务。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各族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大公立医疗机构建设力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扬光大传统中医药,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实施好健康新疆、健康中国行动,为各族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四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着力培养高质量教育队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要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导各族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彭家瑞、哈尼巴提·沙布开、朱海仑、祖木热提·吾布力、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