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界 > 正文

水磨沟区:指尖生花 廉洁在心

 

来源:水磨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7:37 分享 阅读: 字号: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陶渊明的《爱莲说》表达了作者对莲花的喜爱,也体现了中华儿女对清正廉洁的追求。近日,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开展了“指尖生花,廉洁在心”钩花活动,将廉洁宣教与民间工艺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助力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邀请辖区老党员范炳坤阿姨给大家做指导老师。收到邀请后,范阿姨兴高采烈地说,“多年的钩针技艺终于有展示的机会了”。她带来许多成品工艺向大家展示,鲜艳的围巾和披肩上布满了各色各样的花朵,美不胜收。范阿姨详细介绍了钩针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亲手操作。同志们跃跃欲试,跟随老师的演示,钩了拆、拆了钩。大家互相帮助,你一言我一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团团毛线华丽变身,一朵朵精致漂亮的莲花诞生了。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既缓解了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情操,对清廉正气的品质也有了更深的感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是连接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我们社区工作者更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莲花一般的品德,从自身做起,树立廉洁意识,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氛围,永远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