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界 > 正文

达坂城区:历史铭刻记忆—红色交通线上的遗迹

 

来源:达坂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7:28:02 分享 阅读: 字号:

 

清明时节,煦风微送。近日,达坂城区纪委监委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抗日战争时期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遗迹——达坂城木拱桥。
“达坂城木拱桥系新疆自治区级保护文物,位于达坂城白杨河上,当地人称其为‘华桥’,取其抗战‘援华’之意。据史料记载,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中苏两国政府决定,立即开通从苏联阿拉木图经新疆到中国兰州的通道,而达坂城木拱桥则是国际援华物资必经之地。在那段特殊的岁月,达坂城木拱桥承载过多少军需物资已经很难统计……”达坂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当起了解说员,向大家详细介绍道。这座桥不仅在抗日战争期间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如今那段历史并未因此褪去色彩,对我们仍然具有重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重新了解那段不屈不挠的抗战史,提醒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毋忘历史,珍惜当下,保持本色,奋勇前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光照耀下的木拱桥熠熠生辉,达坂城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这座桥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回忆起以往,经过这座桥时都会让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那些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告诫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应加倍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桥下,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身边的年轻干部们说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入新时代,达板城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仅从书本上学,还从实地学,用好活教材,学好真本领,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忠诚履职尽责,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