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其他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新区(新市区)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夺红旗”竞赛的通知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02 22:20:00 分享 阅读: 字号:

关于开展高新区(新市区)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夺红旗”竞赛的通知


各乡镇、片区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工委),区委巡察办:

为深入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提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质量,从严从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决定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大练兵”“夺红旗”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知识、能力短板,着重考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规范的掌握程度,考察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关于贯彻<党组织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实施细则》《县(市、区)监委派驻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工作制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等。

二、竞赛方式

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通过以赛促学,检验培训效果。

三、参赛人员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

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为本月起每周二、四下午18:00,地点为创新广场2楼多功能厅,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工作安排

(一)强化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派出(派驻)机构负责人、各室部负责人,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督促分管干部做好学习复习备考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改进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熟练掌握和运用纪法条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切实提升谈话突破、调查取证等实践能力。

(三)严明考试纪律。参考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按要求隔位就坐,不得迟到;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需履行请假手续,递交经主要领导签字的书面请假材料;无故不参加或者迟到的给予严肃处理。

(四)定期通报排名。对每周考试成绩进行通报排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平均分前2名、派出监察办公室平均分前3名为优胜组,颁发“大练兵竞赛优胜组”流动红旗予以鼓励。对测试成绩不合格者视情况进行约谈。

 

                                                                 中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