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3 12:50:00 分享 阅读: 字号:

      8月2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会议在创新广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二届区委巡察工作,科学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快建设经济科技双强区、宜居宜业双优城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玉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葛明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桑建刚传达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葛明通报了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四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对高新区(新市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了各级党组织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有力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没有得到根治。这些问题,必须引起警醒、高度重视,通过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巡察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把巡察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积极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级党委和区委最关注、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从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手,紧盯工程建设、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关键领域,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推动整改抓到位、见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牢牢把握“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的定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和市委“1336”工作要求,以及区委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不断开创新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并设分会场。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片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片区(乡镇)纪(工)委、监察办全体人员、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