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20:55:00 分享 阅读: 字号:

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5月8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振博对第十轮巡察发现问题情况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十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五个巡察组、米东区委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区委网信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44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围绕“三个聚焦”,找准、找实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着力深化政治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使巡察监督步步深入、步步见效。对于巡察发现的这些问题,提交区委巡察工作“五人小组”会议审议后,共性问题要迅速纠正,涉及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一是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用好巡视巡察“利剑”。二是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委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发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作风不实,搞棚架、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要严肃查处。三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巡视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要坏”的重要论述,围绕巡察发现问题,坚决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查处,着力巩固巡察全覆盖成果。四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表现,驰而不息向“四风”问题亮剑,对顶风违纪行为、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决不手软。五是加大对行使公权力的执法单位和部门的监督力度,狠抓关键岗位腐败,严防小官巨贪。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葛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桑建刚,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刚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萍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