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8:44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政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孙宝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4月至2021年5月节日期间,孙宝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等42人所送购物卡、现金、玉石、烟酒等财物,折合共计78.06万元。孙宝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孙宝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丁雪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6月至2020年7月,丁雪峰先后收受15名私营业主所送现金、手机、烟酒、购物卡等财物,折合共计44.04万元。丁雪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丁雪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雷宇公车私用等问题。2016年3月至2020年9月,雷宇在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工作期间,多次违规使用警务车辆接送孩子上下学、办理私事。雷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雷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采购办原主任蒋师刚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20年9月,蒋师刚在米东区财政局采购办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所送加油卡、购物卡、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42.33万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蒋师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蒋师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乌鲁木齐市水业集团安全保卫部原部长张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2月至2021年2月,张健在水利建设项目施工中,违规收受供应商、施工方勾某等3人所送购物卡和红包,折合共计1.3万元。张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张健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5起典型案例,均为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惩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这些案例违纪情节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存,风腐交织禁而未绝、由风变腐风险犹在。

 

“五一”、肉孜节和端午节将至,节点更是“考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觉从一张卡、一顿饭、一瓶酒而始的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防微杜渐,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特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风腐交织成风成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力戒松劲懈怠、疲劳厌战思想,带头反对特权、严格家风家教,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遏制“小萌芽”,严防“大问题”,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系统观念,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