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监督 履职尽责 在全面统筹和有效落实上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7:06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工作例会,对前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当前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首府经济环境平稳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一是坚持强化政治监督。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严格落实政治监督“四张清单”,推动精准监督、高质量监督。二是持续加强基层监督。全面推动各区(县)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巩固拓展“清单化”监督试点工作成果,合力推动“示范点”逐渐形成“示范带”,打造首府纪检监察工作“新名片”。三是扎实开展专项监督。要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要以“小切口”为工作撬动点,推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四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定期开展政治生态、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情况分析研判,动态更新干部廉政档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机关要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任务分解,做到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履行监督职责,凝心聚力、创新模式开展“清单化”监督,释放更大监督效能,实现一季一变样,半年上台阶。一是认识再提升。形成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工作模式,改进不利于工作的习惯。形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监督工作的习惯,形成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开展监督执纪的习惯,形成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履职用权尽责的习惯。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定力,保持工作可持续、力量可持续、效果可持续。形成按制度、按流程、按规矩办案、办文、办事的良好机制,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要树牢法治理念,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工作重统筹。树立统筹思维理念,统筹好“四项监督”的关系,增强监督合力;统筹好监督与办案的关系,高质量推进案件线索查办质效;统筹好常项工作与专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常项工作有条不紊、专项工作集中精力;统筹好平急转换的关系,正确处理轻重缓急任务;统筹好专责监督与社会监督的关系,推动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开展。三是落实见精神。要增强主动性,在干事、想事、谋事上下功夫;要提高责任心,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主动履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树牢结果导向,做好预期管理,高质量实现年初市纪委全会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