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4 11:21:36 分享 阅读: 字号:

 

“上午的讲座紧紧围绕‘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思路,开阔视野,听后受益匪浅……”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段华甜在听完培训第一课后感慨不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23日至29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机关各业务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公安系统、市属国有企业、医院纪检监察部门等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在课程内容上注重实用需要,围绕职责任务,科学合理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审查调查的谋略与技巧、如何精准有效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初步核实、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推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问责处置后的“后半篇文章”、以评促改提高审理质效等专题,为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具体的研究探讨和全面细致的解疑答惑。市纪委监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主讲人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室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区(县)纪委书记为主。此外,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作心理健康与压力缓解专题辅导。通过系统性学习,以学促思、以学促进、以学促干,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培训既有领导讲座,又有专家授课,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讨论,既有课件教学,又有测试演练,让学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纪检监察工作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准确。“今年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我们通过集中培训‘充电储能’,使干部沉下心学习,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本领,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锤炼过硬队伍。”在开班式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