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严把干部“廉政关” 绷紧干部“自律弦”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9 22:52:44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一套任前廉政教育“组合拳”,让乌鲁木齐市本级和区县新提任的领导干部出了一身汗。

该市纪委监委组织2019年以来全市新提任(含职级晋升)的近500名领导干部,先后举办了3场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以任前“考廉”倒逼党员干部积极学、主动学,进而提升廉政修养、强化廉政意识、践行廉政准则,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虽然通过了考试,但我认识到自己平时学习还不够扎实,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后还要持续加强学习、带头正风肃纪,努力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参加考试的新任领导干部王某说。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还将廉政谈话与任前“考廉”相结合,为新任党员领导干部打下廉洁自律“预防针”。

“新任职干部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执政为民的坚定信仰,培养勤政廉洁的高尚情操,确保公正规范行使权力,系好廉洁履职第一颗‘风纪扣’……”该市高新区纪委书记李书臣在廉政谈话会上对新任职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纪委组织新提任的16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向所有参会人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廉洁从政书籍,让带有温度和力度的嘱托成为干部廉政履职的“催化剂”。

“廉政教育是预防干部涉腐变质、提醒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途径,”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始终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纪律要求,不断完善任前‘考廉’、任中‘践廉’、任后‘评廉’的教育机制,打好廉政‘组合拳’,牢牢把好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关’。”(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郭霄雯 | 责任编辑 张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