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给自己鼓鼓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00:18:38 分享 阅读: 字号:

  立春后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本是踏青游玩的好时光,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多数人不得不“宅”在家里。有的人因而抒发了“时光,你快些走”的感慨,也有人自得其乐,领着孩子诵读古典诗文,认认真真做着一日三餐,在家健身出出汗,写下日记记录点点滴滴,等等,展现出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

  不管是哪一种情境,这些“活出自我”的行动告诉我们:时间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与其无聊打发,不如精致填充,在浮躁中学会沉淀,在压力中学会调节,在遗憾中学会珍惜。

  在这个同心战“疫”的特殊时刻,以自得其乐保持对生活乐趣的追求,既是在为自己打气鼓劲,更是在困顿之中以坚强信念感染着周围的人。看到这些分享快乐、分享生活、分享幸福的视频和文章,很多人会受到感染,总想着把那个“看不见的他”变成那个“看得见的我”。这是一股无形的强大力量,既来源于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来源于对那个“更好的自己”的期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时至今日,1998年的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依然留存在人们的记忆中,2003年的非典疫情不少人都亲身经历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所有的困难最后都会离我们远去,留下的是那段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宝贵精神财富。

  历史照见未来,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现代科技的科学施治、集中攻关,我们也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归到个体,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段相对困难的时光里,保持对生活的希望,让精神饱满、身心康健,多给自己鼓鼓劲,多给自己打打气,过好每一个当下、每一刻、每一天。

  “好想念大家站在一起,你挤我、我挤你,扎着堆说说笑笑。”有人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并配以读书时同学之间相拥而笑的照片。阳光总在风雨后。熬过了眼前这段艰难的时光,等到阴霾散去、山河日清时,再让我们在阳光下畅快地拥抱!(广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