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4 23:11:28 分享 阅读: 字号: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

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成立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督查组工作,抽调纪检监察、市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混合编组,组建9个督查小组,重点对全市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交通站点排查、市场监管、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具体措施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投入战斗,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重点要督查党的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实际、责任任务是否压紧压实,工作措施是否落细落地……在做好督查工作的同时,大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天平叮嘱道。连日来,督查组马不停蹄,来到医院药店,深入管委会(乡镇)、社区(村),查看超市菜店,他们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面对疫情,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今天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体温都还正常吗......”“目前爸妈和我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不良症状。”每天刚过12点,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纪工委(监察办)的干部便来到文化路社区,与辖区一名居家隔离的返乡大学生进行视频通话,记录每日体温,了解其与家人情况。同时,社区干部还及时为其送去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

“社区一直在挨家挨户排查,我们也在持续密切关注辖区内近期返乌人员的去向及活动范围,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切实压实责任,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一切隐患,让党和人民放心!”大小西门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宏超表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督促各项任务落实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抓好,努力让纪律监督保障成为疫情防控的‘监控器’,成为群众健康安全的‘护林员’,成为社会稳定的‘助推器’,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水磨沟区纪检监察干部举起右拳郑重承诺。这份承诺同样也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受考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王宫、成斌 | 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