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集中培训强基础 实战实操练精兵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0-31 19:40:46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片区管委会(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集中培训,全市各片区管委会(乡镇)共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培训由市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授课,授课老师把多年工作中的经验与技巧与学员分享,帮助学员在实操、实践中汲取“营养”,在办案模拟推演中找问题、找差距、促提升。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以及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管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具体纪检监察业务。此次培训既有专业授课,又有座谈交流;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散学习;既有案例分析,又有课件教学;既有书面答题,又有模拟竞赛答题,多种培训形式相互穿插,帮助参训学员巩固知识,打牢基础,使学员们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准确的认识。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理论辅导+实践训练”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对各区县选派的学员逐一“过筛子”,全面强化应知应会、常见常用纪法知识和技能的再培训再提升。第二阶段突出抓好案例教学,采取模拟竞赛的方式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等实战练兵,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办案演练等,强化完整的办案流程、办案技巧、办案环节培训,提升谈话突破、调查取证、制作笔录以及程序运用等实操能力。培训期间一天一测试、一天一通报,加强管理与监督,强化培训效果的检验。

此次培训还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信访受理、初步核实、线索研判、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实战化的模拟竞赛。所有学员都带着实践中的问题走上“练兵场”,通过提问互动,导师现场答疑等方式,切实解决片区管委会(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最普遍”“最迫切”“最短板”的问题,达到解决个性问题,实现普遍受益的目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