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29 20:50:17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9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一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要珍惜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坚持”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遵循。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推动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三要发挥巨大优势。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准确把握伟大祖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新推进民族工作,巩固发展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四要强化生命线意识。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五要把握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确保各族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六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民族理论政策,大力培养选拔懂民族工作、会搞民族团结的干部,重视抓好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方面力量一起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