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稿件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5:55 分享 阅读: 字号:

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府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

 

 

9月16日,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对学习研讨提出要求,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到会指导。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从9月16日开始,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段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徐海荣指出,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抓好我市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和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把握,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府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生动实践。
 
徐海荣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的主要内容。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学好其他规定篇目,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观点和科学方法,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形成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首府发展的强大动力。
 
徐海荣强调,要切实抓好集中学习。要带头主动学,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全市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句一句地读,一页一页地学,一篇一篇地过,在精研细读上下硬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把眼前工作同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处理好治标和治本、当前和长远、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做到有的放矢、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交流研讨学,把自学与互学有机结合起来,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开展好集中研讨,对学习内容进行梳理,对学习问题进行查摆,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借鉴,达到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效果。要严格纪律学,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考勤和补课制度,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到位。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