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新疆以考促学 以学促知 让指尖上的学习化为自觉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11 19:25:49 分享 阅读: 字号:

“应该考100分的,有两道题错得真不应该!”走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考场,考了96分的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蓉带着些许遗憾。她说,虽有遗憾,但平时很多模棱两可的概念因为这次学习而变得清晰、扎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从今年起在全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近日,全区2万余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走进“廉考”考场。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到新疆民族宗教和历史文化,学习测试内容既突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又突出法律内容,涵盖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应掌握的各类纪法和德廉知识。

 

刚性约束让测试严起来,大家心中的弦绷起来。据了解,此次集中测试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自治区纪委监委与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组织,在区直机关和14个地州市分批压茬组织。

 

“‘廉考’主要针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但学习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让指尖上的学习化为自觉。”学习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点击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学习测试专栏,即可注册进行自主学习和模拟测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可随时随地学习测试,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充电”。

 

“考试这种形式能让人更加入脑入心,学习测试过程本身也是查漏补缺的过程。”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玉萍表示。

 

对于巴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蒙海波来说,为了备考,每天睡前点开手机,参与网上答题已成为他的惯性动作。婚宴最多能摆几桌?对于“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标准怎么认定?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他深有感触地说,办案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通过这次学习测试,变得更系统、更具体、更明晰。

 

黄某曾是克州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前因有过违纪违法行为而被降职。他说:“以前对党纪法规只是大概了解,并没有熟记于心,很容易因‘无知’而越过‘红线’‘底线’,通过学习测试,我更加增强了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我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为民办事。”

 

“广大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强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