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档案馆送档案文化服务 促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8-20 19:59:49 分享 阅读: 字号:

为不断丰富档案文化服务内容,市档案馆紧紧围绕“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档案文化、档案查阅、档案知识等服务,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付诸实践并热情为各族群众服务。近日,市档案馆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银川路辖区50余名青少年在市档案馆开展“爱在传递”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从档案中认识历史”。

 

 

在档案馆志愿者服务队员的引导下,青少年们参观了“回顾与展望——乌鲁木齐市实物与图片展”和名人档案展。通过志愿者生动的讲解,青少年了解了乌鲁木齐历史发展变迁、风土人情、名人事迹等,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民族精神,坚定了好好学习,建设美丽乌鲁木齐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青少年们参观了档案库房,通过志愿者的深入讲解,青少年们知道了档案的含义,学会了密集架的使用,了解了档案库库房的气体消防设施、温湿度控制等现代化管理设备。看着档案柜里展示的一份份档案,青少年纷纷表示“档案并不神秘,档案就在我们身边,档案和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

 

习近平总书记说“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市档案馆不断加强档案文化建设、档案服务意识,强化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职能,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老百姓提供超前超值服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