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新疆强化调研成果运用 推进问题系统治理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8-14 19:27:29 分享 阅读: 字号:

 

新疆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交流会

强化调研成果运用 推进问题系统治理


 

      8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11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有的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能力不足,监督检查发现表面问题多、深层次问题少,尤其是关注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不够。”“有的纪检监察机关分不清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协助之责变成了包办代替。”“有的地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虽得到遏制,但管长远、去病根、治未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还不够扎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兵分12路,带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13个调研课题,深入地州市、县市区,深入自治区机关、部门,深入国企、高校,面对面与干部群众交流,近距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

 

坚持边调研、边思考、边指导、边整改,帮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化解了一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的调研组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厘清政治监督的内涵、明确政治监督的重点、细化政治监督的措施;有的调研组就日常监督提出提升监督能力、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用好监督成果等五个方面的建议;还有的调研组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补齐制度短板、完善纪律检查监察调查配套办法等对策。

 

“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仅仅是第一步,关键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继续牵好头、负好责,对梳理归纳后的调研问题,实行台账清单管理,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项盯住落实的同时,抓紧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鑫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