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写 | 督战花园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2:54 分享 阅读: 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驰 自河南郑州报道

  7月22日下午2时许,久违的太阳终于在郑州的天空露出了面庞。随着前往花园口水文站的道路畅通,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副组长杨胜和2名纪检干部立即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这里开展监督检查。

  位于郑州市北郊的花园口水文站是黄河下游防洪决策的基准站,也是黄河下游洪峰编号的依据站,是黄河下游的关键控制站。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黄河中游伊洛河、沁河等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黄河中游干流花园口河段可能发生编号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经过3天暴雨的持续冲刷,黄河大堤保固情况如何?水文站是否有条不紊开展监测,为防汛提供支持保障?从19日晚上起至今未通水电的情况下如何开展工作?见到水文站站长吴幸华后,检查组第一时间了解站内工作情况以及人员安全、到岗状况,得知站内45名工作人员皆在岗,每日轮流乘船观测黄河水文后,又前往河堤边查看情况。

  黄河滚滚,白浪滔滔,2艘排水量100吨的白色水文观测船随着水流摇摆。“每日几人观测?行船是否穿着救生衣?操作是否符合观测标准?观测后有没有及时上报水文局?”看到大家加强应急值守,克服停水停电的困难,严格按照规章和纪律要求行事,检查组又沿着河堤开车20分钟,到达惠金黄河河五局马渡工程班。

  “你们几人在岗?都在什么地方?”检查组翻阅着人员签到表,查看是否存在工作人员不在岗、不作为问题。得知控导工程因为雨水冲刷出现浪窝,导致大堤道路出现多处塌陷,在巡逻人员带领下,检查组立即前往查看。“趁着后续几天天气较好,一定要抓紧时间抢修道路,维护河堤。”随后,检查组又赶往下一个工程班继续开展监督检查。

  面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几天来一直坚守岗位,围绕防汛救灾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他们还冒雨前往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和河南黄河防汛物资中心,督察黄河沿线工作站的信息通信和物资储备的管理和维护状况。“黄河的防汛形势关系到河堤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容丝毫马虎,必须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