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米东区盯紧“最后一公里” 严查基层“微腐败”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24 19:12:13 分享 阅读: 字号:

今年以来,米东区纪委监委把严肃查处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出重拳、下猛药,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信访举报“零死角”。设立12388举报专线电话,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二维码、网站举报链接,形成“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开展主题为“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社会”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1万余册《信访举报指南》和明白卡,面对面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处置流程和举报人权利义务,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参与度。

二是实现监督“全覆盖”。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构建全覆盖、全天候、全时段的监督格局。深化巡察监督,对全区75个社区党组织开展第四轮巡察,完成全区81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形成有力震慑。推进监察监督,成立15个乡镇(片区)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建成符合安全规范的“走读式”谈话室,落实36名监察员人选,紧盯社区(村)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切实加大整治力度。

三是严查基层“黑心人”。通过信访举报、区委巡察、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安排专人负责登记、编号、录入、呈阅、移交(转办)、审结等程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梳理移交审查调查的问题线索,对城中村改造、征收拆违、惠农等领域的“村霸”“蚁贪”,以及政治、经济、作风交织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查处“微腐败”案件7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