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在行动】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19:06:48 分享 阅读: 字号:

 4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监督执纪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集中攻坚阶段,做好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既是检验各级党委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能否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又是考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立场、能力素质、担当作为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推进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落实联点包案,重点挂牌督办,既要打“小伞”,更要破“大伞”,坚决杜绝“见黑不见伞”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加大查办力度,让各族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典型案件坚持通报曝光,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案件线索办理中的“堵点”“难点”,要进一步严明问责处置,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问责不落实坚决不放过,压实压紧责任,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区(县)一级,会上还宣读了《乌鲁木齐市关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贠书霞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