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悟思想︱坚守初心 一心为公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5 17:02:38 分享 阅读: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胸前的那枚党徽已经陪我度过了十个春秋,虽然我的党龄不算长,但从举起右拳的那一刻起,一句句誓言便刻在了我的心里。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他们有着千千万万农民身上最朴实却也最珍贵的品质,热爱劳动、不怕吃苦、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父亲是个“冷脸”,不怎么爱说话,却也从我懂事起,就教我爱党爱国。

“为啥要入党呢?”

“你看党员都是一心为公,在那里一站就和别人不一样,心里想的、手下干的都是为了老百姓,思想境界就是高!”他曾对我说,“咱们家还没有个党员哩!”话语间流露出殷殷的期盼。

还记得那是2010年,我刚刚走上奇台县大泉塔塔尔族乡工作岗位不久。七月的日子阳光明媚,看着新一批预备党员轻抚着胸前党徽爱不释手的样子,我的心中充满着羡慕,明年的今天我能不能也站在党旗下?我能不能也像他们一样举起右拳宣誓?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暗下决心,只要有向党积极靠拢的决心,心中的梦想迟早会实现的。

“这次去大沟村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同时要查看汛期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你也去,因为路远,可能要在山上住几天!”在乡党委副书记简单的安排之后便要出发,一想到颠簸的山路、呼呼的山风,我心里还是有点怵,但一想到那抹鲜艳的红色,以及那一句一心为公,顿时觉得这点考验我可以。

640.webp.jpg

                       李佳 (右一)驻村期间为村民宣讲惠民政策。

“为什么他家的牛不拴好,跑进我的玉米地?他要给我赔偿!”

“大家都是邻居,没有管好牲畜是他的不对,但左邻右舍,以后谁家还没有个困难呢?”作为包村干部的我奔走在村组、小队里,了解村情民意、调节矛盾纠纷、宣讲惠民政策成了这个时间段的主要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终于站在党旗下举起了右手。

“你成为共产党员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急切的声音,我看着胸前的党徽,迫不及待地告诉父亲,和他分享那一刻的喜悦。

2016年,我成为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作风要求和党性修养等方面的要求和标准也比以前更严格、更高了。我默默对照党章的要求,尽力做到最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2018年开始,我开始了长达两年半的驻村工作,在这期间我收获满满,在这个熔炉里我再一次得到了淬炼和提升。那些努力奋斗的身影、朴实无华的过往都变得让人回味无穷,初心和使命充盈着我的内心,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国旗下宣讲、“三会一课”、入户走访、调节矛盾纠纷这些周而复始的甚至让人觉得枯燥的节奏填满了这八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和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有时为了意见分歧争得面红耳赤,有时熬夜加班又觉得冒着热气的方便面都是那么暖心。

为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和队友们奔走在家家户户,帮助村委会理清发展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展庭院经济……还记得半夜将患有心脏病的华忠芳老人及时的送到医院、将被狗咬伤的小朋友送到疾控中心、为陈秀英老人修有线电视、为夏松乾老人检修水井,还有太多像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懂得了一切为了人民,就要用真诚、真心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琐碎的小事。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舍弃小我之有限,融入大我之无穷。我的身上没有惊心动魄的大故事,却渐渐理解了初心应该就是父亲话语中的一心为公;初心就是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初心是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信念和坚守;初心更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向前的坐标和永不磨灭的灯塔。(李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