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聚焦群众烦心事 主动下访保障问题解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6-12 16:48:32 分享 阅读: 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访民意行动、解难题行动、促就业行动、护健康行动等十项惠民行动跟进监督。据统计,该市目前正在开展惠民生、促就业等实事好事4类11个,惠及人数9513人;计划办实事好事3类5个,惠及人数3018人。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基层监督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制定责任落实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账销号,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纾困解难。

6月2日,一场社区问题协调解决会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西虹东路社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就解决三建家属院屋顶漏水问题进行了讨论,在6名居民代表、施工单位、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协商下,共同制定了《三建小区防水施工方案》,并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在西虹东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园走访时了解到,三建家属院自2014年进行屋面平改坡工程后,23户顶层居民家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漏水问题。随后,张园一边联系小区所在社区和施工单位,一边协调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并推动召开问题协调会。

“要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郭霄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