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12 21:13:02 分享 阅读: 字号:

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

增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打击力度

保障辖区居民安居乐业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天山区各片区、单位积极开展

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富康街南社区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黑甲山片区富康街南社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社区干部深入商铺、小区、院落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张贴宣传单、入户宣讲、集中培训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各个层面,向广大群众表明此次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为扩大线索来源,社区公布举报电话,加大有奖举报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群众力量和智慧,凝心聚力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增强了各族居民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也进一步对公民遵纪守法和预防犯罪起到重要作用。
 
宽北巷社区
市信访局驻宽北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宽北巷社区,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项扎实举措,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并发动全民积极参与进来,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共建和谐、平安社区。 

 为加大宣传覆盖面,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100余人进行扫黑除恶专题宣传。
活动采取面对面宣讲、张贴海报、拉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等不同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80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并利用周一升国旗宣讲形式,向300余名辖区居民进行了集中宣传。

 
波斯坦巷社区
 波斯坦巷社区组织辖区部分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居民代表及个体工商户等各族群众200余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动员活动。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伊力哈木说:“通过宣传,提高了扫黑除恶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增强了职工群众远离罪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意识,同时也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幸福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现场解读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反涉黑、维权等方面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各族群众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揭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我辖区全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社区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