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03 19:07:16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进行集体学习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

陈全国主持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4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作出了专门安排。会前,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

 

 会上,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交流了学习体会,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作了书面发言。

陈全国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文章,涵盖党的政治路线、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监察体制改革、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精神上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要坚持学用贯通,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干工作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从新疆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出发,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精细精准地做好维护稳定、改革发展、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的工作。

 

 三要坚持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各族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四要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实行能源、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红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五要坚持依法治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法治保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疆的领导,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六要坚持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七要坚持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自治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主动讲好新疆故事,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舆论支持。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