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 保障足球赛事顺利运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3:18 分享 阅读: 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截至5月6日晚,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分别完成前三轮比赛,取得良好开局。为保障两项足球赛事安全有序运行,相关赛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贯穿赛事筹办全过程,紧盯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4月20日晚,中超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开幕,近3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开幕式以及广州队同广州城队的比赛。此前,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体育局机关纪委,全程参与广州赛区相关筹备工作会议,成立赛事专项督查小组,督促职能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赛事组织、开幕式筹备、交通安保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还将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通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向发力,加强对赛事资金使用的监管。同时,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从严从快处理。”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中超联赛和此前进行的女足比赛外,苏州还要承办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主场比赛。苏州市纪委监委要求相关派驻机构和监督检查部门靠前监督,推动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保障一系列重大赛事安全有序运行。

  按照苏州市纪委监委部署,4月26日上午,昆山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赴昆山体育中心,重点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在已确定的中超第一阶段赛程中,昆山体育中心将承担4月至8月的19场比赛任务。我们将通过督查,推动职能部门落实好各个环节工作预案,强化赛事服务保障。”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

  4月24日晚,中甲联赛开幕式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运动员代表与来自公安、医院、社区的抗疫代表们一同演唱歌曲,歌颂抗疫精神。据武汉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赛区承担4个阶段102场比赛,时间跨度175天,任务重且社会关注度高。对此,该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检查贯穿赛事全过程,通过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相关单位认真履职,确保赛区赛事平稳顺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