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出发 向下一个目标继续前行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7:21 分享 阅读: 字号:


市群众工作督导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紧盯干部作风。在达坂城区督导期间,结合该区“农牧聚集地”的特点,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扎实推进群众工作督导高质量发展,促进了基层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受到了各族群众的真心欢迎。

寻根源,抓关键。督导组紧盯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基层组织和窗口单位,突出现场督导实效。今年初春时节,督导组在达坂城区西沟乡泉泉湖村走访时,针对村民反映“因为家里没车,孩子每天上学要坐别人的车,一天往返要花30多块钱,费用太高”的困难,敏锐的发现在寒假期间孩子仍在“上课”的细节,经过深入调查,精准发现区教育局“默许”下属的二级单位存在以办“趣味课程班”为名进行有偿补课的问题。

闻民声,盯重点。督导组始终将“耐心倾听”作为发现问题线索的突破口,保持高度敏感,抓住群众话里的重点和疑点,认真分析,反复核实,找准症结。在达坂城区东沟乡苇子村走访时,督导组通过聊家常、问冷暖,使村民放下戒备,村民马某向督导组反映了该乡政府办欠她就餐费三年一直未还。经督导组多方核实,发现东沟乡党政办主任温某存在“新官不理旧事”的心理,对群众反映合理诉求不及时解决、缺乏主动性的问题。

教方法,促整改。督导组对一些边远的社区(村),督导时不纠结于档案资料、穿衣戴帽的情况,更注重查找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切实找出原因症结。在东沟乡高崖子村督导问题时发现,该村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对于乡镇安排的工作,该村没有紧密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如何贯彻落实,上下一般粗的现象比较突出,与此同时,作为上级的东沟乡举一反三,在所负责的社区(村)内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整改不足。

回头看,重实效。落实回访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回头看”,把思想教育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及时跟踪关心在各级督导中犯过错误同志的现实表现,帮助他们吸取教训、卸掉包袱、重拾信心、轻装上阵。在对达坂城区阿克苏乡大河沿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邓某进行回访时,督导组以真诚真情真意再次激发了他对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他激动地说:“今后一定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厚爱......”。督导组始终秉持“改了就是好同志”的督导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群众工作督导组迎着朝阳砥砺前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