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巧借三位一体媒体平台 构建反腐倡廉新格局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1 20:06:04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履职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建立手机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纪检监察网站、乌鲁木齐广播电台“三位一体”传播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宣传监督举报途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具有的信息量大、反应快、影响广、表现灵活、内容生动等鲜明特征,持续传递正风反腐正能量,推动乌鲁木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乌鲁木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201919日,“乌鲁木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营。公众号内设“监督举报”“明规学纪”“学思践悟”三个栏目,其中“信访举报”一栏可以直接登入乌鲁木齐市12388举报网站,随时对身边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进行举报投诉。“明规明纪”栏目通过发布党纪法规、以案释纪内容,强化警示教育,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学思践悟”栏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学而思中涵养党性,在思而践中锤炼党性,在践而悟中坚定党性。截至目前,累计关注数418人。

二是“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焕然一新。为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将“乌鲁木齐廉政网”更名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并对网站页面进行了改版升级。新网站增设了“头条新闻”“高层声音”“图片新闻”“巡察工作”“廉政视频”“新闻视界”等新栏目,优化设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乌鲁木齐学转促活动专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专题栏目,在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首页增加了“乌鲁木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乌鲁木齐市12388举报网站”二维码链接,形成“人人可举报”的监督网。采用PHP+MYSQL+JAVA技术及身份认证系统,大大提高了网站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改版后的“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累计访问量达15156,每天平均访84次,月最高访问量达5798次。

三是广播栏目《首府行风热线》传递廉政之声。市纪委监委在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调100.7闻广播开设了《首府行风热线》栏目,充分发挥舆论监督报道的正面效应。针对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邀请相关部门做客《首府行风热线》演播厅进行大型直播问政,例如《温暖的承诺-聚焦供暖问题》《小病不出社区,需加强扶持力度》《春季道路修补特别关注》《哺育适应工程营养奶,我要为你点个赞》《聚焦“放管服”走进各窗口单位》,直面问题,现场解答,并通过红山网、乌鲁木齐在线等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共举办12期大型问政节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极高的关注度。推出“一把手谈作风”栏目,邀请各区县、各部门19单位一把手谈作风。截至目前,《首府行风热线》栏目共1241215次参与节目直播,共接听热线1229条,其中,反映问题类775条次,咨询建议类267条次,其187次,问题回复率95%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