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六个一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9 18:32:52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通过制定“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纵深开展。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次“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不同层面、利用多种途径的学习,形成“线上线下”学习机制,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六个问”一问工作方案实不实;二问思想认识实不实;三问宣传教育实不实;四问排查摸底实不实;五问问题整改实不实;六问整治效果实不实。通过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深刻剖析危害和根源,找准症结,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重申一批纪律规定。通过开展学习活动,重申和严明各项纪律,将中央、自治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和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不越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

整治一批“四风”突出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办案安全、信访举报等各项职责任务时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早查漏补缺,及早整改到位。通过监督检查、群众工作督导,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着力发现和整治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典型问题。

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强烈释放有责必问、有责必究的信号,严肃查处并曝光一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在办理群众事务过程中庸懒怠症“推绕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漠视群众利益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通过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根源,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完善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可监督、可遵循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顽疾亮出利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