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出实招】乌鲁木齐市: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2-21 19:31:29 分享 阅读: 字号:

 
 
 
贯彻落实出实招
 
 
 

 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新疆纪检监察”开设了“贯彻落实出实招”专栏。下面小编带您看看各地州市纪委监委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乌鲁木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新时代新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超前部署谋开局,为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乌鲁木齐市以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抓手,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思想建设,做到政治过硬。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个环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议事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把纪委常委会打造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机关政治文化生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理念、职能、人员、工作、文化深度融合,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加强能力建设,做到本领高强。

 

采取专题培训、学习研讨、跟案调训、跟班学习等方式,用好知识竞赛、学思践悟大讲堂、法宣在线、微课堂、微考堂等载体,加强全员培训,开展业务交流,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着力提高运用理论政策的本领,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善于运用党的政策和策略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压实责任。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既要学好用好党章党规党纪,也要学好用好宪法法律法规,精准把握纪法标准。着力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区分轻重缓急、分清先后主次,既要保证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也要保证经常性工作不出现断档。

 

 

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纪律严明。

 

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在机关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活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推动作风转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畅通出口、严把进口,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内控机制,严密程序规范,严格审慎用权。全面推行定量定性考核考评,坚持综合研判、客观公正、动态把握相结合原则,从严考核评价,压实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充分发挥干部监督机构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用,认真核查问题线索,从严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