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清”工作法助推群众工作督导见实效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5 18:01:25 分享 阅读: 字号:

      群众工作督导组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以干部作风的根本性转变争取民心,凝聚人心,立足精准督导、精准发现问题,采取“四清”工作法,持续推进群众工作督导见实效。

      一把问题查“清”。坚持细查严核,把问题查清核清。新年伊始,督导组在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羊毛湖社区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内的“家乡营养馕”店垃圾桶里有“哺育工程”牛奶空袋子,经现场点数、询问店主后核实是社区包户干部吐某送来的。通过进一步核实,督导组查清了店主与店员在该社区租房居住,两人均无子女,不符合领取“哺育工程”牛奶的条件,是社区工作人员吐某瞒报情况,擅自将“哺育工程”牛奶送给了该店用于和面打馕使用的问题。

      二把问题说“清”。在督导的过程中,督导组充分尊重基层,让基层把问题原因解释说清。在督导天山区某社区时,包户干部无走访记录表,但手机二维码平台有扫码记录,经社区解释,包户干部确因当日工作繁忙,未及时填写走访记录表,督导组通过入户走访印证情况属实。只要基层工作干到实处,工作有实效,这样的问题线索督导组不带走。

      三把问题定“清”。每日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及时对问题线索的导向、定性和审核严格把关,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分类定清立查立改、限期内整改、群众诉求等问题线索,确保每条问题线索 “准、深、实”。在某村走访时,村民对问题、人物表述不清,督导组采取督导+入住方式,通过“推院门”、“敲房门”、“坐炕头”、“拉家常”,打开了群众的“心结”,精准发现了村委会主任损害群众利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

      四把建议留“清”。“督”与“导”并重,“督”重在帮助基层发现问题,“导”重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把好的建议留清。督导组在督导某社区时了解到,因该社区对富余劳动力就业安置转移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古某就业未及时得到安置,督导组建议运用“多方协调机制”,通过协调社区、管委会、用人单位三方进行沟通,顺利解决了古某就业安置问题。督导组将好的工作建议和方法传授给基层,切实为基层找准漏洞、补齐短板,受到了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