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精准施策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7:00 分享 阅读: 字号:

 “工作不作为和乱作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服务群众消极应付......”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高压态势之下,一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也“升级翻新”,必须强化精准思维,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隐形变异“四风”穷追猛打,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持续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持不懈、注重实效,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一刻不松、寸步不让,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抓作风建设必须聚焦“关键少数”该市纪检监察机不断督促、提醒属地党组织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一级督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通过优化责任制考核方法、开展执纪监督谈话、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重点抽查、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分析各区(县)各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抓好“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的落实,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意见,形成责任报告、评议、反馈、整改、督查、追责的闭合回路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劲势头,紧盯关键节点,严肃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

在整治工作中,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系统谋划,梳理、汇总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履责约谈、批评教育,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严格责任追究;在构建“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督查机制、职能部门专项监督以及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及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方面,该市纪委监委针对有的开会发文、公务接待、督查检查、津补贴发放等方面制度规定不具体,政策界限不清晰等问题,通过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等,推动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规定,列出负面清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针对梳理的“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党委(党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从源头遏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兰世明︱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