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记︱在我眼里,她们都很美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0:48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乌鲁木齐市疫情突发以来,每天叫醒我的不再是8点钟的闹铃,而是楼道里匆忙的脚步声。今天也不例外,早晨7点半我就被“吵醒”了。

一出办公室,我就看到准备出门的马翠忠,他是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与协调处处长。这次,他再次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他的任务是了解掌握督查组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把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干部职工的心坎里。

“今天怎么又这么早?”

“天山区组要去督查小区封闭情况,我们要提前到……”马翠忠边说边进了电梯。

马翠忠所在的小组一共6个人,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各个监督检查点位之间。对马翠忠来说,早晨7点半出发并不算早,前几天在对重点区域做核酸检测时,他和组里的同事早晨7点就得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叮呤呤,叮呤呤......”“喂,您好!这里是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楼下的问题受理热线电话又开始工作了。这些天,这条热线已经成了市民与纪委监委之间的“连心桥”。

 “这个电话现在不仅是举报电话,已经开始兼顾市民‘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的职能了,每天除接听举报电话之外,还要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干部热依拉·赛帕尔说。

一次,热依拉·赛帕尔就接到一名喀什市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说他在7月12日来乌鲁木齐看病,现在怎么才能回到喀什。这个问题原本不在受理范围之列,但热依拉·赛帕尔了解清楚这名群众的诉求之后,耐心细致地加以解答。5分钟之后,电话又响了,这名群众回电专门向她表示感谢。

热依拉·赛帕尔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的一名干部,几年前,她患过重病,这次疫情,单位原本想让她在家里封闭办公。她却不肯,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把7岁的女儿托付给70岁的母亲,便拉着行李便回到了单位。

“别忘了,我还是心理咨询师呢,肯定有我的用武之地。谁要是焦虑了,我能免费给他做心理疏导……”热依拉·赛帕尔很乐观。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丰炜告诉我,这些天共接听各类举报电话1310个,梳理问题线索33条,解答群众各类问题1100多个。

一向爱美的张丰炜今天素颜,一脸倦容。我知道她们昨晚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研判会又开到了很晚。

我轻声说:“姐,你今天真美!”

她笑着说:“别拿你姐姐开心了。”

其实,在我眼里,生活在这个城市当中的每个人都很美……

窗外,雨后初晴的南湖波光粼粼。(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赵卿︱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