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记 | 行进在战疫路上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0:21 分享 阅读: 字号:

“叮铃铃,叮铃铃……”清晨7点,我被一阵手机铃声惊醒,迷迷糊糊中听到:“快起床,抓紧时间,穿好衣服就下楼。”电话就是命令,匆忙中我穿好衣服冲下楼去。

“根据要求,今天我们重点督查社区小区人员扎推聚集、不戴口罩的问题,要抓住早晨这个关键时间点开展督查……”车上,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刘野对今天的任务进行安排。

马不停蹄地奔波,短短一个多小时,我们便完成了对米东区三个片区六个社区七个小区的督查,并留下详细的影像资料。

当来到石化片区开展督查时,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句话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工厂上班人员凭出入证可以早出晚归出入小区,没有严格落实上班必须住在单位进行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究竟怎么回事?”

在与石化片区管委会书记了解情况后,得知由于石化片区相对封闭,在向上级汇报并征得同意后,允许封闭外围,内部仍可以每日上班回家。

“原来如此,那你们也一定要对上班人员出入小区情况做好登记,进入小区时做好消杀工作。”督导组再三强调。

临近中午,早起留下的“后遗症”终于发作了,我们每个人都像打蔫的茄子无精打采。

“米东区离单位比较远,来回时间太长。现在正是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速的时候,我们省点时间,就能多督查一些地方,多发现一些问题,防疫也能更严密些。”刘野提议,“我们就不回去了,车停路旁,就在车里打个盹儿,然后继续检查。”大家纷纷响应。

半个小时后,战“疫”又开始继续……(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张园 | 责任编辑 孙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