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以铁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2 13:20:23 分享 阅读: 字号:

顶着炎炎烈日,经开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纪工委防疫督查组正在西郊停车场检查,遇到一位满面愁容的小伙子。

小伙子名叫吾买尔·沙吾提,是储运社区北方钢铁物流园铁金街哈曼餐厅的老板,餐厅因疫情防控需要已暂停营业,他也无法返回位于天山区固原一巷的住所。

“西郊停车场周边宾馆已住满了上百名大车司机,人员就餐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什么不让哈曼餐厅成为储运新村社区大车司机们的专属保供餐厅呢?”王家沟片区纪工委书记靖安业立刻协调储运社区及西郊停车场,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餐厅做好消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后,哈曼餐厅重新开业了,不仅为周边宾馆提供送餐服务,吾买尔·沙吾提也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了收入保障。

“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是否都已进行信息登记核实?是否详细告知检测注意事项?要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核酸检测前后居民的引导工作,防止人员聚集……”位于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的居民小区里,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人员正在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连日来,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先后走访了18个片区纪工委、监察办和181个社区(村),重点针对防控领导责任落实情况、核酸检查排查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阿姨您好,最近想吃的蔬菜瓜果都能不能买上?价格贵不贵?有没有人给您家里提供服务?”水磨沟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辖区一家蔬菜水果店通过手机向居民询问菜价和服务情况。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水磨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保障市场、直销点消毒、测温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加大对民生物资保障的监督检查,全力确保供应充足、物价平稳。针对排查出的涉及群众“菜篮子”问题,水磨沟区纪委监委及时与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好主责主业,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天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重点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不放松。

“我们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另一方面督促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辖区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向前推进。”天山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对辖区7家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隐患21条,现场整改15条,限期整改6条。

据介绍,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逐项跟踪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铁的纪律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时亮 | 责任编辑 吴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