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2:46 分享 阅读: 字号:

1月12日上午,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政治监督是具体的、实践的,重在精准,难在精准。”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建宇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始终把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坚决查处盲目上马“两高一低”项目、破坏生态环境、违规举债、统计造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表示,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职责深学领悟、贯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驻在单位承担的“国之大者”职责任务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说,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上精准发力,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落地落实,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有利于更好发挥制度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表示,应急管理部管理消防救援、矿山安监、地震等3个垂管系统,各系统既统一于“全灾种、大应急”之中,又垂管长度不一,监督主体各异,治理重点不同。要发挥派驻监督处于各类监督汇聚点的优势,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守正创新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大会研讨学、党小组跟进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谋划落实举措。

“十年磨一剑,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新时代新征程,要想新招、有实招、出硬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庆明说,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专题分析,对反复发生的问题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深挖问题根源,紧盯整改落实;研判隐形变异的风险点,实现源头治理,推动系统施治,强化纠树并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山东省烟台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敬喜表示,将深化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部署要求,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既保持惩治这一手始终不松不软,同时注重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深入研究解析腐败问题发生机理,精准斩断违纪违法行为产生路径,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必须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福建省泉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藏荣说,将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争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忠诚卫士。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昌锋表示,将以强化能力建设为目标,继续运用好青年论坛、专案轮训、专题调研等做法,在重大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本领素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陈昊 杨文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