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好新年履职“第一课”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0 19:07:39 分享 阅读: 字号: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法规考试

“这次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督促提醒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激发持续奋斗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职,确保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开好头、起好步、用好权。”1月10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开展新任职市委管理干部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为新任干部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上好新年履职“第一课”,引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勤政为公。280余名干部参加了谈话。
据了解,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法规考试是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一直坚持的“常规动作”。市纪委监委按照“逢提必谈”“逢提必考”原则,组织实施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法规考试,帮助新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勿谓言之不预”的政治要求和“抓早、抓小、抓苗头”的监督考量。
会议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政绩观、砥砺担当作为、筑牢底线意识四个方面,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公正廉洁的形象展示于群众,以加倍的努力投身新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身价值,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对我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会上列举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给我敲响了思想警钟,我将以此次提拔作为自己新的起点,更加重视能力提升,认真务实工作,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一名被提拔干部表示。
会后,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主要测试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法律法规,本次考试成绩将计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意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