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社 发布时间:2023-01-06 15:42:20 分享 阅读: 字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乌鲁木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首府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贠书霞、艾克拜尔·吐尔洪、苗成德、古丽其娜·沙吾尔、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李一磊、关爱军、祖丽比亚·司马义、李浩军、丁春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主持。
  杨发森、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马志军、顾昱、赵章平、杨文光、隋荣、吴勇、崔玉淼、李刚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9人,实到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14时,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贠书霞受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首府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首府篇章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在事关首府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深入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做好2023年的政协工作,全市政协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
  古丽其娜·沙吾尔受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叶尔肯、吕辉斌、朱大纲、祁晓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