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问题通报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6:29 分享 阅读: 字号:

      元旦、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保持政治定力,锲而不舍、严之又严。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5起典型问题是:
     
      一、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路爱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路爱武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95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路爱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乌鲁木齐市道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原党总支副书记、主任阿斯卡尔·买买提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5年至2016年,阿斯卡尔·买买提先后收受下属所送消费卡4张共计0.4万元。阿斯卡尔·买买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调整享受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乌鲁木齐市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钟剑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钟剑锋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27万元。钟剑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新疆米全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张世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张世虎借节日之机,先后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9万元。张世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天山区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杨宗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杨宗洲借节日之机,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0.8万元。杨宗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5起案例是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反映出党员干部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违法犯罪大多肇始于破纪,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树新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精准研判“四风”问题的“风源”“风向”,既聚焦树倒根存、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新动向,严肃查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以及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公车私用以及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之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加强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失察失管情况严肃问责,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勾兑、团团伙伙等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