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1 21:02:07 分享 阅读: 字号:

12月20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学习宣传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上冲在前带好头,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做实监督职责;要围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要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委常委会和主要负责同志承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具体抓,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县)纪委监委要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带头学习宣传,通过中心组学习、线上学习、支部学习、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等方式,坚持不懈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带头贯彻落实,立足中心大局,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抓好监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成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